close

請假的最後一天接到丁丁打來的電話
劈頭就問我"你有沒有去**學校開會?"
白癡ㄚ.....本大小姐還在請安胎假ㄟ(不過本人修養好沒這麼回她)
這時我還好聲好氣的跟她說
"主任~我今天還在請假,要下星期一才會回去上班ㄟ"
沒想到丁丁就是丁丁,還繼續說"你沒看到公文嗎?"
這時候本大小姐火氣有點上來了~人都請假了怎麼會看到公文啊??當我千里眼啊...
不過從小媽媽就有交代,女孩子要有修養...
所以本大小姐還是好聲好氣的又說了一次"主任~我請假並沒有進辦公室,並不會看到公文"
果然,丁丁不是當假的....還繼續問"那你有請別人去開會嗎?"
這時候本大小姐完全上火~~媽媽的話已經忘了一半,說話聲音也越來越大
"主任,都跟你說我沒看過公文,根本不知道要開會這件事,既然不知道怎麼可能請別人去呢??"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聲音裡透露出不耐還是丁丁明顯感受到我的怒火
這時丁丁才說"那我找看誰可以去開"
結束這段鳥對話後心情相當差
我跟牛仔爸說"我請假已經兩個多禮拜,丁丁今天會打這通電話代表公文都沒人處理,也就是我請假以來都沒人代理我的工作"
我問"這種鳥工作要繼續接嗎"
當初會接行政工作也是希望多賺點錢
所以行政工作一做也做了4年
雖然每年都會萌生辭掉行政的念頭
但每次只要想到辭掉之後每個月薪水會少掉將近1萬元就不敢貿然行動
這次我實在太火了~這把火也把我想多賺點錢的念頭全部都燒光了
好死不死,笨丁丁在傍晚又打了通電話給我,
我也就仗著我肚子裡還有一隻小老虎當擋箭牌就這麼辭掉了行政工作
雖然,想到那1萬塊還是會覺得可惜
但講完電話的當下....突然覺得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

最近我常跟牛仔爸洗腦....
外人都覺得我們兩個人的薪水加起來日子很好過,
在之前我接行政,而且還沒有小老虎時的確是如此
結婚後我們每個月都會有一筆錢要強迫儲蓄
所以每個月收支還能是正數
接下來...我們每個月平均收入會少1萬塊
等小老虎初登場後,我還計劃請一年的育嬰假
雖說育嬰假可以支6成薪
但我請教人事小姐之後才知道6成薪換算後只有1萬初頭,而且只能領半年
所以未來每個月收支是正是負還是個未知數呢

唉~世上果然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少了惱人的丁丁....口袋COCO也變得少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yun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