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牛仔快滿月了(目前出生25D)
這也代表我也跟母乳奮鬥了這麼久
爬文時看到有位媽咪寫道:牛奶是給小牛喝的,人要喝人奶
真是太有道理了!
月子中心的主任在做衛教時也說:只要媽媽願意,一定會有足夠奶水給寶寶喝
那我當然也是想要給寶貝牛仔最好的啦
生產完第四天才有奶水
才一個晚上我就變成石頭奶
護士要幫我按摩通乳腺
他才一碰到我的胸部,我的老天爺啊!痛到想扁人
當時感覺比剖腹產的傷口&子宮收縮還痛
這時寶寶還不太會吸,也吸不出來
可是乳腺還是要讓它通
我就一邊咬著牙一邊繼續按摩
並且安慰自己,等乳腺通了之後奶水一定能像姊姊一樣多
當然,看過前幾篇追奶日記的就知道
我根本就是少奶奶一族的
常常在自己認真熱敷加按摩後擠出來的奶水還是那麼一些些

前幾天擠完奶之後摸到還有左邊乳房還有硬硬的而且一碰就痛
不管怎麼按摩加熱敷還是痛的讓我想飆淚
實在很怕會堵塞嚴重變成乳腺炎
因為晚上泌乳激素分泌更多
怕休息一下,好不容易通了一些些又堵住變硬
所以睡了3小時就強迫自己起來擠奶(其實不用強迫也會痛到醒來)
半夜就這麼一邊按一邊自我安慰說之後要讓小牛仔餐餐喝奶喝飽飽的
慢慢地硬塊有變小的趨勢
我滿心期待接下來奶量會像其他媽媽一樣爆多到讓小牛仔喝不完
可是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只有疏通的那一次擠出的奶量比平常多了30c.c
之後我的母乳量又回復原來的水平
然後就幾CC的慢慢增加
這兩天早上都堅持要親餵
希望靠寶寶自己帶來他自己的食物
以往只要塞左邊的乳房給小牛仔
他都很賊的只願意用舌頭舔滴出來的奶水
今天小牛仔大發慈悲
在他很認真的吸完右邊乳房之後
趁他昏昏欲睡的同時
我冷不防的趕緊幫他換了個姿勢
在我轉變成隨緣的心態,有多少餵多少的同時
奇蹟出現了
老天爺阿~這傢伙終於接納了我左邊的乳房
看在你這麼識相的份上
我願意再追奶
有一天算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yun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