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和好友A講電話到深夜,
即使自己已連續好幾天沒有睡好,
但談到好友B的感情觀,仍是打起精神來想ㄧ窺造成她對感情不信任的原因
電話中好友A以幾近求救的語氣探詢我的看法,
因為再過兩天她就得以大電燈泡的角色,
陪好友B到中部找她沒有很喜歡確也不討厭的男性友人度過兩天ㄧ夜,
最令好友A感到焦慮的是,當她問起整個旅程的細節時好友B均以還不清楚來回覆她
唯一可確定的是這位男性友人對好友B有好感,願規劃整趟包君滿意的行程
而好友B似乎也相當習慣這種模式,感情上由男性主動付出,而她則被動接受
一邊聽著好友A描述好友B以什麼心態周旋於不同男性之間,如何看待他們,
而那些不知情的蒼蠅們如何被貼上備胎1.2.3的標誌
聽著聽著不禁想到課堂上我曾跟學生講的約會守則上的禁忌,好友B一次就犯了好幾個……
=============================================================
我想好友B只是在上演著感情的第三個種類:比友情深比愛情淺,游走於二者邊緣的"曖昧"
通常的模式不外乎是:甲愛著你、你愛著乙,
你不敢確定條件好的乙是不是會選擇自己,
你不敢確定和乙的戀情是不是能順利、帶給自己幸福
甲雖然不是那麼的喜歡,但總是能呵護著你,且和甲在一起時覺得也很舒服,
所以....你變得猶豫不決,然後...你選擇緊緊握住每一條線
你明白人生有太多的無奈,現實有太多的限制。
你知道沒有可能,但又捨不得放手。
你玩著可以推脫責任的遊戲,沒有承諾就無需負責:
每天大家都會聊天,會互傳手機短訊,無規律地偶然約會。
你會編一條圍巾給他,收他送的貴重禮物,但卻跟大家說你們從沒有開始過。
雖然他不是你的情人,但他卻會對你說:你對我是十分重要的。
你很想多走一步,但又怕會嚇怕了他。你會很小心流露自己的感情。
親愛的…你要知道
不去喜歡別人卻要別人喜歡自己,與其說是過份自私,不如說是膽小!
這種像是鴕鳥一樣的邏輯、阿甘式的精神勝利法,
雖然能讓你失去的抑制在一定程度以下,但卻不能避免你再度為愛受傷。
所以,親愛的…只是希望你知道
曖昧,是勇敢者的遊戲,無畏的人才能在角逐賽中進退自如;
曖昧,是一扇門,你可以停留在門外,也可以踏進房子裏面。
但你不能駐足不動,因為門--永遠不是終點站。
曖昧,讓你們永遠不屬於對方...
如果你沒有鐵石鑄就的心腸,那麼你就別把簡單複雜化...
如果你開始坦承面對你自己,別再游走於邊緣,
那麼戀愛學歷還是幼稚園程度的我,根本追不上!
 
=============================================================
 
掛上電話後,我把已熟睡得李小龍挖起來,
他又氣又好笑的只是提醒我:如果不想你的同學便成社會新聞版的女主角,就把你們的想法跟她說吧!
後來他清醒之後又補上一句:只是要有失去這個朋友的準備……
害我說與不說好像都不對,畢竟幼稚園程度的我所能給予的似乎只是基於道德良知下對不同愛情觀的看法而已
Po這篇心情很複雜,或許她會感激我的當頭棒喝,也或許她會覺得我觀念保守又多事
想了很久,還是把這篇放上來了
whatever……我不想對不起我的良心,也希望她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yun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