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看過一部感懷人心的電影"英倫情人",
漢娜與吉普的愛情是自由而珍惜的愛,
來時甜蜜,去時感激;
愛莫西嶼凱薩琳的愛情在珍惜上還有條件,
因而使他們備嚐艱辛。
有時候,
愛情之所以使人痛苦是因為人放了太多的條件與需要,
「這樣你就是不愛我」、
「如果沒有,如何證明你愛我?」
愛情中若因為照顧而產生依賴、要求、彼此束縛與控制,
那麼愛情是否變成了永無止境的痛苦與折磨...
我們是否過度運用了愛情的權限,
把承諾當成一紙必須嚴格遵守的合約,
無所不用其極的擴大解釋?
而忘了當初相識時那種欣賞對方喜怒哀樂的單純與美好?
也或許真想「永遠在一起」,
就必須永遠面對愛情的轉型與變化,
也得承認,愛中包含很多因素,
除了熱情之外,還有相處時必然的厭煩?
愛沒有錯,錯的是對愛持著偏差的心態!
我漸漸能夠體會,
或許橫梗於你我之間的種種障礙,
根本無關你的是非我的對錯,
而是我們越過起跑線後,
繼續向前的猶豫與徬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yun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